新聞報導
NEWS REPORT

油畫家王嬿婷讚揚中原全人教育 以校景作品回饋母校

王嬿婷畢業於中原大學會計系,2016年無師自通開始接觸繪畫,持續創作至今。由於她對母校中原大學的全人博雅教育理念深有體會,對校園景致更是愛不釋手,因此產生描繪中原大學校景的動機。各學院系館、行政大樓、宿舍等新舊建築,一一躍上她的畫作。她喜歡以獨特視角捕捉人事物,並運用畫筆記錄下這些生活畫面,構思出富含深情的畫作,將對母校的眷戀之情完整地展現在作品中,彩繪出豐富情感的中原校景。

86級王嬿婷校友單純從興趣出發,逐漸培養出專業的繪畫實力。近年來,她全心投入藝術創作,已累積了相當可觀的作品,更以素人之姿在兩次全國性比賽中獲得殊榮。去(112)年9月,她在中原大學藝術中心舉辦首次個展「幾種情」,展出30餘幅描繪中原校景的作品,廣受好評。王嬿婷期望透過畫作,與校友們分享更多感人的故事與創作動機。

中原大學會計系丁嬋娟老師、黃美珠老師到場支持。

在4月18日上午的捐贈儀式中,藝術家王嬿婷不僅分享了畫作的構思,更一再強調自己對母校的深厚情感。她說:「我、先生、弟弟和大嫂,就連我們的小孩現在也就讀中原大學,我實在是太愛中原了!」居住在校園附近的她,每天在校園裡漫步時,常會突然想為這個美麗的校園做些什麼。於是,她以校景為主題,透過畫筆彩繪母校四季風采,宣揚中原之美。

求學時期的點點滴滴,成為她創作的靈感重點。作品《躍馬中原》以中原大學舊校門為主角,為中原56年畢業校友送給學校的禮物,特殊的造型被稱為「麵包門」或「麥當勞門」,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地標建築。另一幅作品《詩情畫意》則描繪男女主角在篤行電學大樓前的草坪上寫生,學生藝文氣息貫穿其中,增添詩情畫意。王嬿婷特地選在中原大學70週年校慶前,捐贈這些校景油畫作品,她說:「我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喚起大家對中原大學的熱愛與向心力,有能力者均能貢獻回饋母校,支持學校基金募集,感念母校的栽培之恩。」

作品《躍馬中原》邀請會計系丁嬋娟老師(圖右)為受贈代表。
作品《詩情畫意》由校友處處長林耘竹(圖右)為受贈代表。

中原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處長林耘竹表示,為迎接70週年校慶的到來,學校正陸續舉辦系列活動,加強與校友的聯繫。非常感謝王嬿婷校友將心血結晶捐贈給母校,作為「重聚40感恩餐會」的義賣作品,以實際行動展現對母校的熱愛之情。林處長代表中原大學頒發感謝狀,對王嬿婷這份美意表達誠摯謝意,並期許透過她筆下描繪的中原景緻之美,能夠感動更多校友,獲得校友們的認同與共鳴。

中原大學致力培育學生博雅品格、涵養學子的藝術人文素養,用心經營全人教育。而王嬿婷校友以油畫作品回饋母校,充份實踐中原「全人教育、與人為善」的核心價值,也為母校70週年校慶的到來,增添一份難能可貴的溫馨獻禮。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