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NEWS REPORT

中原大學應華系攜手國合會 推動學生海外實習及華師外派

華語學習已蔚為全球趨勢,中原大學應華系以培育優秀的華語教師為目標,逐年選送學生赴全球各地進行華語教學實習。其中,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簡稱國合會)便是重要合作單位之一。為提供學生最優質的華語教學實習及將來前往海外就業的機會,中原大學應華系特於113年3月13日邀請國合會人員向應華系全體師生介紹相關計畫,攜手提升優質華語教學輸出之能量。

講座於中原大學活動中心一樓培英廳舉行,應華系大一到大四共計487位學生參與。透過線上遠距會談形式,國合會李志宏副秘書長首先簡介國合會,以協助友好或開發中國家之經濟、社會、人力資源發展為任,因此在國際教育訓練計畫下特別有「友邦及友好國家專業華語教師派遣案」,派遣專業華語教師赴海外提供教學服務及文化推廣活動,進而提升外交效益。112年度國合會派遣專業華語教師16人於11國服務,如烏拉圭、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等國家。

國合會李志宏副秘書長應邀以線上遠距會談方式,向應華系師生介紹相關合作計畫。
中原大學應華系與國合會共同發展海外華語教學實習及華語教師派遣。

李志宏副秘書長也分享了參與海外華語教師派遣案的訪問影片,透過影片讓中原應華系的學生更能深刻了解華語教師在海外的「華」麗人生。他鼓勵同學,在學期間可透過「華語文線上教學實習課程」與友邦華語生線上互動交流,成為派遣之儲備教師。

中原大學應華系自民國92年創系以來,已有逾240名學生參與海外教學實習計畫,其中亦有許多學生實習結束後即受聘為海外華語教師。全球各地經歷了三年的新冠疫情,華語教學已不侷限於教室教學,更發展出多樣化的遠距教學模式,期望透過與國合會的線上教學實習課程合作,讓應華系學生與友邦華語學習者線上互動交流,不受時間、地點及空間限制,增進我國優質華語教學之輸出量能。

國合會國際教育訓練處何佩如組長(右)於112年底來訪應華系,與系主任熊玉雯主任(左)合影。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