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NEWS REPORT

系統電子捐贈中原智慧頭戴設備 產學合作培育AI人才

中原大學與系統電子工業(股)公司日前於中原大學知行領航館進行產學合作協議簽約暨設備捐贈儀式,中原大學智慧製造研發中心主任陳夏宗、系統電子車用電子事業部總經理邢健等貴賓聯袂出席,系統電肯定中原大學積極拓展國內外產學合作關係,不僅提前為產業界培訓人才,也有助於學生無縫接軌就業市場。

系統電子創立於1977年,在車輛感知器、儲能設備、及工業電腦三大主領域中具有領先地位,此次捐贈「RealWear AI 智慧頭戴」AI智能設備予中原大學智慧製造研發中心,提供教師做為實務教學使用,協助學生在進入AI智慧頭戴產業前,先行了解產品的內容及應用、縮短學用落差。

中原大學與系統電子產學合作簽約暨設備捐贈儀式。(左起:中原大學智慧製造研發中心主任陳夏宗、系統電車用電子事業部總經理邢健)

系統電車用電子事業部總經理邢健表示,此次產學合作主要是希望能夠深化雙方產學技術的合作,藉由AI智慧頭戴設備與中原大學智慧製造研發中心的實務經驗,能讓中原大學的學生在學校時就能有機會學習到AI智慧頭戴設備的實際操作,並掌握與業界同步的實務資訊,培養更多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技術人才。

中原大學智慧製造研發中心主任陳夏宗則指出,期盼中原大學與系統電子透過產學合作建立長期的夥伴關係,包括進行產學合作案、學生到公司實習、中原大學與系統電ESG合作等,系統電透過捐贈之設備與學校課程結合,推動類產線之實務教學,有助學子達成畢業即就業的目標。也希望經由這樣的交流,互幫互助,激盪出更多的火花,為AI人工智慧與頭戴式穿戴設備產業注入新活力,實現「產學攜手.共創未來」的願景。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