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NEWS REPORT

「神準科技」慨捐設備 助力中原電機培育網通資安人才

台灣網通產業領導廠商「神準科技」於12月15日捐贈五套資料中心核心高速網路交換器設備予中原大學電機系,以協助中原電機培育網通資安人才。這批高速網路交換器設備採用Intel Tofino 2晶片,支援P4語言,具備高性能、高彈性和可擴充性等優勢。電機資訊學院院長張政元特別感謝神準科技的捐贈,將有助於學生更深入了解軟體定義網路相關與網路安全技術,同時提升實務應用能力。

電機資訊學院張政元院長在捐贈典禮上表示,神準科技是全球企業級無線網路存取點、高速乙太網路交換器和高性能網路設備供應商,產品橫跨邊緣網路、電信業到資料中心。此次捐贈的五套高速網路交換器設備性能和功能都相當先進,將用於電機系「電腦網路與系統實驗室」,提供學生深入探討高速網路流量分析與量測之應用,並進行軟體定義網路相關的實作訓練。

電資學院張政元院長(右)代表本校致贈感謝牌予神準科技林伯彰總經理(左)。
電機系邱謙松主任(右)代表致贈紀念品予林伯彰總經理(左)。

神準科技林伯彰總經理則表示,神準科技長期致力於研發創新,並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此次捐贈資料中心高速網路(100Gbps)交換器設備給中原大學電機系,是希望能提供學生更先進的實習設備,讓研究人員更深入了解高速網路交換器的架構與運作原理,協助學生培養扎實的網路系統設計技術基礎,進而開發出更先進的資料中心網路相關應用。

神準科技林伯彰總經理專題演講。

電機系賴裕昆教授進一步指出,這五套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 SDN)交換器設備是基於Intel Tofino 2晶片,可以使用P4語言在可程式化資料平面來定義網路功能。P4語言是一種可程式化資料平面語言,可讓使用者定義網路交換器的功能,因此具有高度彈性和擴充性。這些先進的設備將有助於學生了解P4語言的應用,進而提升網路設計技術能力,開發出更具創新性的流量分析與網路安全應用,並為未來的職涯發展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