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NEWS REPORT

中原設計學院x牛津布魯克斯 共創建築及都市設計雙聯學位 首屆學生表現出色

中原大學與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自2021年開始合作,歷經兩年籌備成立「建築及都市設計雙學士學位學程」,所有課程採取全英語授課方式進行,兩年之後繼續前往英國深造,預計四年完成學業並取得雙學位認證。第一屆國內學生與境外學生共20名,台灣絕無僅有的專業建築與都市設計教學模式就此展開。

OBU學程於今年10月28日至11月4日,邀請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建築系系主任Dr. Ricardo Assis Rosa訪台進行專業講座與各課程模組授課方式指導,親身參與每個課程模組的進行並提供專業建議,讓遵循英國課綱授課的中原大學師生們更理解合作方向。

開學兩個月,學生的1:1作品已佈滿整間教室,這些作品更同步於中原夜市展出與實際使用,為街頭巷尾帶來迷人的設計感。Ricardo主任表示,台灣學生在基本功的扎實度與作品呈現的質量,甚至超越半數以上的英國同齡學生,令人讚嘆。

為了讓學生盡早體驗在英國上課的氛圍,OBU學程主任謝統勝老師及班導師江梓瑋老師特別安排於11月4日至11月12日,帶領學生前往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進行國際移地教學,期待藉由英國教學現場的衝擊刺激學生的學習力,更透過此次機會拜訪英國方的院長、主任及老師們,讓雙方的合作關係更進一步。

從學生們興奮的眼神中看見對於未來的期待與震撼,雖是文化衝擊下的震撼教育,卻能從雙方一起參與的課程體驗中,習得不同語言、不同教學方式與操作細節所引發之成效,徹底顛覆台灣設計教學的諸多迷思。一年半之後的海外學習階段,這群學生將於此文化深厚、環境優美、建築精彩、教學創新的環境中繼續深造,相信這群學生的未來,肯定精彩可期!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