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的光
HONOR

沈慶芳

理學名譽博士

經歷

沈慶芳先生目前擔任臻鼎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其創辦之臻鼎科技公司,以強大的生產、製造、運籌能力,在全球PCB(Printed Circuit Board)產業獨佔鰲頭。除了在專業領域的卓越表現,沈慶芳先生以「發展科技、造福人類;精進環保、讓地球更美好」為使命,發揮企業社會責任精神,為國家社會帶來重大貢獻與進步力量。

事蹟

出生農家子弟的沈慶芳先生,深具善良正直、勤奮堅韌的樸實性格,對人與土地的共存、共好關係有深刻理解,正如同本校教育理念「我們尊重自然與人性的尊嚴,尋求天、人、物、我之間的和諧」,沈慶芳先生對永續經營的重視,深為我校師生所佩服。

「以人為本」是沈慶芳先生的企業哲學,他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注重人才培育,不但設立「臻鼎科技獎學金」,鼓勵優秀學子專心致力於學術研究及技術創新,更與本校化學系葉瑞銘特聘教授帶領的研究團隊,在研究及產業合作密切互動,為產業界與學術界搭建亮眼的建教合作成績。

「敬天愛人」是沈慶芳先生的人生體悟與實踐,樸質認真的處事態度,以及重視員工品格教育之領導風格,與本校「以智慧慎用科技與人文的專業知識,造福人群」之教育理念相符。沈慶芳先生以誠信、責任、卓越的「核心價值」為領導基石,帶領團隊走向世界第一,更是與本校以全人教育辦學的「核心理念」相互呼應。

沈慶芳先生無私無我,以身作則的品格與態度,用踐履篤實的企業家精神為社會國家樹立了良好的領導者與經營者典範,對中原大學師生具有顯著之影響與典範,深值推崇。爰依教育部授權學位授予法之規定,頒授中原大學理學名譽博士學位榮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