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的光
HONOR
陳旭斌

陳旭斌

校友

經歷

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執行副總經理

以前對中原校園的印象,「治學嚴謹」、「校風開放」,但校地小、師資不足、設備匱乏、校舍簡樸;40年後再踏進校園,除了校區變漂亮,整體環境也煥然一新!相信「治學」、「校風」依然,師資肯定更齊全。

本人自中原大學機械系畢業後,進入交通大學機械研究所研讀,畢業後選擇進入三陽工業發揮機械專長;從負責研發專案的初階基礎工作紮根開始,一步一腳印的在組織中歷練、成長!40年工作期間,歷經研發、開發、行銷、海外事業…等不同領域,在職位中無不秉持「盡其在我、奮鬥不懈,爭取公司最大利益」的精神奮進,率領團隊拼命向前衝!隨著三陽經營的高低起伏,再重返榮耀。得以點、線、面的參與經營管理,淬鍊成為人生最大的養分!

在國際詭譎多變的環境下,建議學弟妹應多元/專業、具國際觀;勇於負責、接受挑戰;樂觀進取、與時俱進;永保反省、終身學習。最後預祝各位找到「對的工作」,並「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