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的光
HONOR
盧春祥

盧春祥

校友

經歷

五谷王室內裝修企業有限公司 / 總經理

從高中步入大學,生活完全解放自理,不是由你玩四年,是要有所節制警惕,三分社團七分課業,人際關係需要培養,專業能力更要加強,才足以在職場上競爭。

進入職場後知學養之不足,因緣際會重回學校深造,此時發現了學校的寶藏-實驗室和圖書館,對我在職場上非常有幫助,善用學校的資源協助客戶解決了很多疑惑,當然對於公司的業務助益良多。在中原碩士班3年、博士班9年求學期間,活動空間只侷限在理學大樓和圖書館之間,心中只有化學研究,渾然不知中原還有美食街,是紓壓和飽餐的好地方。

受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無論在求學期間和步入社會,在自己能力所及之處,要不吝嗇的回饋社會,盡自己棉薄之力。大四時擔任系學會會長時,主辦中原第一屆理學院運動會,是我和學會團隊合作的成果,由學生來主辦可能是空前絕後吧!目前擔任中原化學系校友會理事長一職,協助中原與校友之聯繫。當居住地方巡守隊成立時,加入至今將屆20年,在夜間巡守能即時化險為夷。同時也參加在地成立的文史研究協會,在擔任執行長期間,編撰書籍、辦畫展、辦理讀書會、行腳活動,都盡力協助完成,對學校的栽培和在地文史發展算是問心無愧。